close

12月初雨不斷 很多玫瑰水傷賣相也不好

花市又適逢耶誕節前夕 應景的盆栽 松 柏占銷售的大宗

切花的選擇性也相對比較少一些

今天老師教室進的花種類不多 剛好讓大家練習交錯花束

(材料簡單 線條明顯)

我的花材有 紅到發黑的埔里之心(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埔里之心XD) 雪松 星點葉 黃海芋 蠟梅

埔里之心和雪松是老師指定的用花 剩下的自由選擇

 

會再度選上海芋 是發現它真是表現交錯的好花材 主題簡單容易呈現!

加上葉材拉高與海芋形成不一樣的交錯也讓作品更有律動性

只可惜剪下來的雪松長短不齊 加入海芋後下方的比德麥亞花型瞬間變型XD

技術層面尚待加強= =b

我的平行花束  

學姐1挑戰法國小菊 第一次綁花束也有不錯的成績!

雅棋交錯花束  

學姐2選擇了我最害怕也最不愛用的花材 點點奔放的文心蘭 也有不同的效果喲!

(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願意選擇醬的材料來自我挑戰一下.....XD)

永美交錯花束  

完成作品後 大家一起幫老師完成辦公室觀賞盆栽的制作

(高手的高階花藝阿~~~~~)

老師蘭花盆栽  

見到熟悉的銀柳 就知道年關近了 一年又接近尾聲了

想想自己投入學習也將近一年多 從小在花市走跳 對花材也不陌生

但對於信心與自我認同還缺了好大一角.....

並不希望越多的學習經驗反而困住創意與任何可能的發想

但目前的我卡卡卡 沒有想法 沒有靈感

要怎麼突破呢??????(抱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tre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